close

端午節遇到朋友閒聊,他說他已經在工作了。我問他做什麼工作,他說他在黃昏市場賣魚。

我大聲重複說: 賣魚! 

問我為什麼這麼大聲,覺得訝異? 

不,我是覺得這工作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想像力,而且有適合。

誰說找工作一定要找企業,好一點的當幕僚,不然從作業員當起。

朋友: 每天工作兩小時,魚都還沒上架就賣光了。

我: 關鍵是什麼? 生意這麼好? 

老闆很會做人,也會挑客戶。這年頭,客戶也很愛問價錢不買,多問幾次,老闆說不賣了。

隔天,客人還來。這次,低聲下氣的繼續詢價,老闆娘高出原先價格賣出。客戶照買單。這也驗證了價值主張時代,誰說賣魚的工作不好?

反觀,隔壁攤沒人買。

為什麼呢?我更好奇了。

因為賣的人臉臭! 

服務業時代,講究服務態度,各行各業皆通行。臉臭,顧客都不想上門了。便想使出話術攻擊。我們攤的鱸魚不是隔夜的喔~ 新鮮貨喔~

朋友那一攤更絕了, 神回應: 鱸魚已經賣完了,太鮮了。

雖然賣魚有淡旺季天數,但做生意依然有生意經。朋友工作兩小時,一天800元。

比起在企業換算一天工作8小時,時薪可能150元差不多,如果工作不能找到正向價值或是發揮自我,那還倒不如賣魚學做生意去好呢!

都什麼時代了,行行出狀元,要找到自己的路,沒需要和別人比較,自己和自己比,天天都微行動進步。

人情俗事面上都精進處理,心也要成熟,面對一切困難,都能平常心,那才是真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就是修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